由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主辦的「中華民國第九屆年度績優暨潛力金炬獎」已於日前假台北君悅飯店三樓盛大舉辦頒獎典禮,協辦單位包括: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台灣省商業會、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台灣省建築師公會、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資策會產業支援處、中國青年創業協會總會、中華創業育成協會、CONNECT TAIWAN聯誼會、經理人月刊。獲獎企業員工也為此榮耀自組啦啦隊,共600多人參與盛會,典禮現場氣氛熱鬧、感人。

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表示,年度績優暨潛力金炬獎舉辦的目的,並非選出國內百大企業,而是評選具有前瞻性、可塑性的企業,藉此肯定獲獎的貢獻,因此並不是以企業規模大小來作評選依據。金炬獎依企業成立時間不同共分為「績優組」、「潛力組」各組共分「企業」、「經理人」、「商品」、「創新設計」、「顧客滿意度」五項,從500多家報名企業中,甄選過程極為辛苦既要考證公司經營績效,又要注意未來規劃,歷經七個月由19位評審委員分組至全省各參選企業訪視,最後選出90位企業獲獎。

回顧金炬獎已第九屆,每年舉辦一次選拔,協會裡就注入一股新血,因此協會裡各個成員都是通過競爭脫穎而出的優秀企業,許多企業在本業都有很好的表現及成長。「傑管會」依企業專長共分十個專業委員會,透過舉辦的演講、座談會、異業交流等活動,毫無保留互相貢獻彼此的經驗,藉此交流合作,不但能吸收新的資訊,也能夠使後起之中小企業少走冤枉路以為典範。

頒獎典禮榮獲總統馬英九賀電,當天並特別邀請行政院院長吳敦義蒞臨頒獎、台北市副市長陳威仁擔任貴賓致詞及多位長官蒞臨道賀出席,可見政府部會首長對金炬獎之支持與肯定,現場氣氛非常熱烈,獲獎公司員工踴躍出席,為自己公司歡呼加油。吳院長致詞時並發表政府對企業的重視及希望打造一個適合企業投資的環境,也勉勵大家為這塊土地一起打拼。榮獲金炬獎之企業代表包括群益證券公司、康和綜合證券公司、特力集團、飛宏科技公司、葡萄王生技公司、鑼洋科技公司、瑞助營造公司、鑫源盛科技公司等90家企業代表上台授獎。

 

「群益金鼎證券股份有限公司」獲獎由吳敦義院長授獎

「瑞助營造股份有限公司」獲獎由吳敦義院長授獎
「特力集團」獲獎由吳敦義院長授獎
「東隆五金工業股份有限公司」獲獎由吳敦義院長授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