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本會於九十六年度所主辦的「中華民國第六屆年度十大潛力金炬獎」,於五月十一日假台北市君悅飯店盛大舉行,本屆金炬獎特別邀請立法院院長王金平親臨現場,為在場許多深具爆發力的潛力企業頒獎,並發表談話鼓勵這些台灣經濟發展的中流砥柱。

  有鑑於近年來經濟不景氣,本會深感下一代教育、生活未受重視。今年度特別發起愛心募款,也獲得本會全體委員熱烈迴響,共計募得八十一萬四千元,全額捐贈長期致力於兒童福利的「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希望藉由此一拋磚引玉能喚起企業界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的回饋,為台灣的未來主人翁盡一份心力。    

  「金炬獎」舉辦的目的,並非只針對國內百大企業,而是評選具有前瞻性,可塑性的企業,藉此肯定獲獎者對社會經濟的貢獻,因此不是以企業規模大小來做評選依據。已經舉辦六屆的「金炬獎」,在台灣企業界是一項重要的指標,得獎的各家企業都是通過激烈的競爭及專業評審團評選,脫穎而出的優秀企業,具有相當水準。透過由本會舉辦的演講,座談會,異業交流等活動,毫無保留互相貢獻彼此的經驗,藉此交流合作,不僅能吸收新的資訊,也能互通有無,使後起之中小企業能藉由分享成功與失敗之經驗,建立未來正確的發展方向。

  本屆「金炬獎」獎項分為三類,有「年度潛力商品」、「年度潛力企業」、「年度潛力經理人」。得獎企業中包括賽亞基因科技、寰邦科技、雄獅旅行社、友邦證券投資顧問、國研氮化、東碩資訊、靈知科技、明躍國際健康科技、中美矽晶製品、寶齡富景生技、京磊科技、鉅航科技、台灣富士通等多家企業獲此殊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