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委員會(傑管會)主辦的第二屆中華民國年度卓越成就金炬獎,日前於台北凱悅大飯店舉行頒獎典禮,立法院副院長江丙坤,台北市長馬英九,經濟部次長尹啟銘都到場致詞,並頒發獎項給得獎人,受獎人的成就與奮鬥過程感人,賺人眼淚。

  台灣在歷經近兩年景氣嚴重衰退衝擊,能撐過來的企業無論在財務管理,產業路線,危機應變能力及公司領導人個人眼光與品德操守,可說再再受到肯定,隸屬台灣經濟發展研究院的傑管會,為表揚國內辛苦奮鬥,白手起家的優良企業及商品,特別籌辦中華民國年度卓越成就金炬獎選拔,以彰顯默默耕耘,成就事業的可貴性,得獎者都是經過嚴格篩選出的業界佼佼者。

  傑管會是在民國八十三年由企業界共同籌組而成,目前參與該會的企業家已達四百餘位,遍及各行各業管理領導階層,該會並成立金融貿易、營建環保、電腦科技、工業製造、大眾服務、百貨服飾、醫藥保健、教育文化、專業代理委員等九個專業委員會,並在各專業委員會聘請專業傑出人士擔任召集人,以培養「專業委員」在專業領域中更精進的專業委員,故該會特再籌辦第二屆「中華民國年度卓越成就金炬獎」選拔活動,希望藉此活動凝聚更多傑出企業參與,相互切磋建言,奠定基石,協助企業更上一層樓,產品具國際水準,並配合政府經貿,提供建言或專業性研究報告,轉呈政府作為日後施政參考,為我國在廿一世紀經貿金融再獻心力,共創未來經濟遠景。

  第二屆金炬獎活動在百中選一過程中,共遴選出產業界傑出企業三十六家,其中不乏上市上櫃表現優異及產品具未來性的企業,頒獎過程包括再生緣生物科技、資誠投資、合晶、超基因、世訊、黃土地代書事務所等公司負責人都發表個人創業辛酸,及對家人的支持與感謝,整個頒獎大會場面感人,且具學習性。金炬獎表揚的不僅是傑出企業,更必須是能為國家、社會所推崇的事業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