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傑管會」於民國83年成立至今,深知企業在台灣經濟發展過程中,是我國經濟體系的基石,國際金融風暴擴及全球,企業生存面臨嚴峻挑戰,如何對抗百年最大世界不景氣的環境,為鼓勵企業,特別邀請「全國工業總會」、「全國商業總會」、「資策會產業支援處」、「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中國青年創業協會總會」共同舉辦第七屆「金炬獎」已於民國97年8月27日假台北市君悅飯店盛大圓滿舉行頒獎典禮。本屆由副總統 蕭萬長先生親臨頒獎、致詞,除肯定主辦單位為國內企業所付出的努力之外,更恭賀每位得獎企業所付出的努力受到肯定,更期待全體國人一起為台灣的經濟一起打拼,再創「台灣經濟奇蹟」。

  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深感企業的社會責任重大,於六、七屆頒獎典禮中,捐助「家扶中心」共壹佰零陸萬柒仟元,金額雖不是很多,但期望的是能喚起企業注重下一代的生活及教育不要被忽視,唯有提供一個好環境給未來的主人翁,台灣才會有更好的未來。    

  本屆共籌備六個月時間接受267家企業報名,分別於「金融貿易」、「營建環保」、「電腦科技」、「生物科技」、「工業製造」、「大眾服務」、「百貨服飾」、「醫藥保健」、「教育文化」、「專業代理」類別中,經由公會理事長及大學教授所組成23位委員的「評審團」分組實地訪視,共頒發「年度企業」、「年度經理人」、「年度商品」、「優良客戶滿意度」四項獎項,分別有「台灣晶技(股)公司」、「迅杰科技(股)公司」、「實盈(股)公司」、「和運租車(股)公司」、「丞燕國際(股)公司」、「開發工業(股)公司」、「泰富國際網絡(股)公司」、「萬益食品企業(有)公司」….等企業獲此殊榮。

  除各媒體爭相報導得獎企業,主辦單位也將舉辦各類型活動,希望以本會當成平台,彼此分享及一起成長,「傑管會」也將結合社會各單位共同合作一起努力,提供各資訊及合作機會,成果輝煌,除協助政府推動各項相關政策,也幫企業爭取相關權益及補助,深獲企業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