呂副總統親臨頒獎致賀,主辦單位傑出企業管理人委員會表示,經由這項選拔活動,冀能凝聚傑出企業參與切磋,適時向政府提供建言,俾使企業更上層樓,為邁向21世紀經貿金融再創新機運。

  由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委員會(傑管會)舉辦的第一屆中華民國年度卓越成就金炬獎,日前舉行頒獎典禮,共有五十一位績優廠商高階主管接受副總統呂秀蓮頒獎鼓勵。為讓我國未來科技業能更進一步發展,振興傳統產業,以求在新世紀發揮效能,及因應加入WTO國際組織後,能提升國內企業及產品更具國際競爭力,傑管會特別籌辦第一屆「中華民國年度卓越成就金炬獎」選拔,希望藉此活動有效激勵國內企業及產品走向國際舞台。

  傑管會隸屬「台灣經濟發展研究院」,民國八十三年由企業界共同籌組而成,目前參與該會的企業家已達四百餘位,遍及全國各行各業管理領導階層,金炬獎選拔活動在主辦單位精心規劃下,選出華容、英保達、撼訊、飛宏、艾昂、科苗生物科技等五十多家表現優異的公司高階經營主管及產品,各項優良事績足為業界表率,深為政府單位重視、鼓勵,副總統呂秀蓮特別蒞臨頒獎致賀。

  呂副總統致詞時也特別提醒企業界,面對大陸市場對台灣的影響,台灣正面臨經濟轉型的危機,如何更加團結,心繫台灣,有賴像現場得獎的優秀廠商,及公司領導階層共同為國獻策、貢獻心力。

  目前傑管會在該會理事會決議下,一致通過成立金融貿易委員會、營建環保委員會、電腦科技委員會、工業製造委員會、大眾服務委員會、百貨服飾委員會、醫藥保健委員會、教育文化委員會、專業代理委員會等九個「專業委員會」,並在各專業委員會中敦聘該項專業傑出人士擔任召集人,以培養專業委員在各領域中能更精進,故傑管會特別籌辦第一屆「中華民國年度卓越成就金炬獎」,希望藉此活動能凝聚更多傑出企業參與,相互切磋、建言,奠定基石,協助企業更上一層樓,產品超越國際水準,且配合政府經貿,共同提供建言或專業性研究報告,並轉呈政府作為施政參考,為我國在21世紀經貿金融再獻心力,再創我國經濟奇蹟。 得獎傑出企業除在表揚大會中獲頒「中華民國年度卓越成就金炬獎」獎座乙座及中英文當選證書乙紙,經呈報理事會獲准後,還將依專業類別獲聘為該會專業委員,並頒發專業委員證書。

  此外,「台灣經濟發展研究院」為司法院與行政院指定「專利侵害鑑定機構」及台灣高等法院囑託的鑑定機構,得獎企業產品將可供諮詢,協助其產品及工業設計著作權存證登記。 同時,當選的企業及所屬員工都可免費參加該會定期二年舉辦各項名人講座,企業訓練及各「專業委員會」召集人召開的專業會議,所需經費全由該會支付,傑管會並於報章媒體公佈得獎企業及產品,以突顯得獎作品及經營者對社會的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