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所主辦之第十一屆金峰獎於民國九十六年十二月二十七日,假台北中油大樓國光會議廳,晚間六點十五分盛大舉行。本屆金峰獎獲得台灣工商界企業熱烈迴響,大會評審團自四百多家參選企業中,評選出七十一家最具年度代表性的台灣傑出企業,其中包括今年創立滿三十五年的建材業翹楚-冠軍建材、全球主機板及伺服器大廠美超微電腦、成長快速的寰邦科技、紙業龍頭永豐餘消費品以及在醫療界知名的慈濟醫院等多家傑出企業及領導人。  

  「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簡稱傑管會)」成立於民國八十三年,向來以培育企業管理人、提升企業素質、凝聚本土企業向心力、擔任企業交流平台為己任,長期以來舉辦金峰獎,至今已十一個年頭。籌辦金峰獎的目的在於,激勵台灣企業,促使企業間相互交流。所有獲獎企業也將受邀擔任本會「榮譽指導委員」,將企業的成功經驗與管理方法互相交流,藉此提升國際競爭力。本會也將不定時舉辦各類型研討會、企業訓練課程、名師講座等活動,使企業體能不斷向前,不斷精進,期許在未來,台灣能開創新局,再造經濟榮景!

  本次頒獎典禮邀請到前台北市長、同時也是2008年總統參選人馬英九先生,蒞臨會場為大家頒獎,暢談他的經濟政策。選拔活動中,同時遴聘社會專業人士籌組評審團,希望藉由金峰獎客觀遴選活動,廣邀全國業界精英,探討區域整合新趨勢,建立全球運籌中心、推動產業高值化,以凝聚企業、領導人共同發展經濟的高度向心力,提昇產品國際競爭力,創造新知識經濟優勢,期能穩固我國經濟貿易在亞太地區恆久領導地位,成為世界新寵兒。

  今年由本會主動發起慈善募款活動,希望藉由金峰獎發起企業界對社會的回饋與關懷。幸而,得獎企業也熱烈響應,募款活動共計募得四十二萬餘元,將全數捐贈長期致力於關懷植物人與街友的創世基金會,這也是本會今年度第二度捐助公益團體。在頒獎典禮當天,也進行象徵性的贈與儀式,由本會理事長唐學斌先生及馬英九先生代表企業界將捐款交到「創世基金會」副秘書長劉香蘭女士手中,象徵企業界對社會弱勢的關懷與付出,場面盛大而溫馨。

  本屆金峰獎敦請台灣經濟科技發展研究院為上級單位,同時感謝以下單位擔任協辦單位:中華民全國工業總會、資策會產業支援處、青商會中華民國總會、青創會、經理人月刊、汎亞人力銀行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