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屆「金峰獎」於98年5月22日在中油大樓順利舉行頒?典禮,從400多家報名企業中,經過20位評審委員,費時六個月完成審查工作,從十大產業類別精選出75家企業,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唐學斌理事長致詞時感謝「中華民國全國工業總會」、「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資策會產業支援處」、「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中國青年創業協會總會」、「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中華民國會計師公會聯合會」、「中華創業育成協會」、「汎亞人力銀行」及「經理人月刊」參與協辦,共襄盛舉,也慰勉評審的辛勞,更恭賀這75家企業從各行業別脫穎而出,除希望得獎企業,把這次獲得的肯定當做更上一層樓的動力,也能成為各界的標竿。  

  立法院 曾永權副院長蒞臨頒獎並於致詞中表示,保證未來將會結合同仁,制定更適合企業發展我國法令。在這屆得獎企業中,醫療類得獎的是雙和醫院院長 邱文達院長也是台北醫學大學校長,除了為我國醫療人才的培養貢獻良多更肯定他在帶領萬芳醫院11年間,將萬芳醫院除設備、人才的訓練及提昇推向最高峰。

  「傑管會」為國內企業界共同成立的社團法人,除了經常辦理各產業的研討會適時向政府反應相關政策,也舉辦許多演講、座談會及「異業交流」成效卓著,為來自不同產業,彼此相互合作,扮演政府與企業之間的橋樑,除協助政府推動相關政策,也提供政府許多補助及產業升級訊息。

  此屆金峰獎得主,獲邀加入「傑管會」,目的也是希望優秀的企業能夠加入,注入一股新血,與原有「傑管會」之成員分享一些寶貴經驗。也希望在下一屆能夠更多的企業參與金峰獎選拔活動,在這屆選拔活動中雖然很多企業未能站上領獎台上,但各評審委員都給予許多寶貴意見,讓各企業在發展的過程中有機會檢視自己的最好機會。

  台灣的經濟產業是靠中小企業所組成的經濟體系與日本、韓國不一樣,中小企業的優點就是韌性很強,這就是以往碰到國際的金融危機時都能在最小損害情況下安然渡過,但在研發及資訊取得及海外佈局這就是中小企業弱勢的地方,唯有靠各中小企業彼此緊密的合作、資訊交換、一起成長,才能加強我國的競爭力「傑管會」成立的使命就是希望能結合各企業,讓台灣的競爭力更強、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