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屆年度績優企業金炬獎頒獎典禮於12月11日假台北中油大樓舉辦,主辦單位為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協會〈以下簡稱傑管會〉,本次頒獎典禮並受到各方資源的協助,協辦單位包括:「資策會產業推動與服務處」、「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國際青年商會中華民國總會」、「中華民國資訊軟體協會」、「台灣電子設備協會」、「台灣省商業會」「中華民國電機技師公會」、「及管理贏家「Manager Today經理人月刊」等。

「花蓮慈濟醫院」獲由經濟部 梁次長授獎
「玉山綜合證券」獲由經濟部 梁次長授獎

 

  傑管會為提升台灣中小企業國際競爭力,協助政府發掘、表揚國內績優企業與領導人,而截至目前為止於任期內的企業家已超過五百餘位,並成立十個「專業委員會」,共有「金融貿易委員會、營建環保委員會、電腦科技委員會、生物科技委員會、工業製造委員會、大眾服務委員會、百貨服飾委員會、醫藥保健委員會、教育文化委員會、專業代理委員會」,以培養「專業委員」在其專業領域中更精進之專才。今年金炬獎活動已是第十一次辦理,選拔活動經五個月的甄選及審查,從400多家企業中選出各業的代表,在此可見主辦單位為國內企業的用心付出。甄選過程極為辛苦,除了考證公司實力,連同推薦單位及主管的企業事蹟與聲望,評選相當謹慎嚴格,故在座得獎單位皆為優良企業之表率,共有佛教慈濟醫療財團法人花蓮慈濟醫院、玉山綜合證券股份有限公司、花旗(台灣)商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裕融企業股份有限公司、遠雄人壽保險事業股份有限公司、一零四資訊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統一數位翻譯股份有限公司…等企業領獎獲得肯定,顯見台灣之中小企業的持續成長及努力。

「花旗銀行」獲由經濟部 梁次長授獎
「裕融企業」獲由經濟部 梁次長授獎

 

  經濟部次長梁國新受邀出席擔任頒獎人與台北市產業發展局副局長林萬發貴賓致詞恭賀大會圓滿成功,共同肯定得獎企業優良事蹟,從中看見部會首長對於台灣中小企業的重視。此屆頒獎典禮將在中天電視台錄影播出及工商時報發佈獲獎名單,也讓社會大眾認識獲獎企業,並透過本活動的鼓勵與肯定,企業不僅提升其專業形象,典禮中各企業也經由交流互動,拓展彼此合作契機。

「統一數位翻譯」獲由經濟部 梁次長授獎
「一零四資訊科技」獲由經濟部 梁次長授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