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配合政府財經政策,表揚傑出企業領導人,第六屆「中華民國傑出企業領導人金峰獎」,在主辦單位中華民國傑出企業管理人委員會(傑管會)精心策劃下,共選出六十四位企業菁英代表,日前舉辦的頒獎晚會實況將於十一月四日晚上在華視播出。   

  本著對台灣經濟、企業發展的深切關懷,瞭解新政府為穩固台灣在亞太地區重要經濟位置而積極建構的再造工程,因此配合政府於新世紀整合傑出企業管理人所肩負的重大責任,傑管會特舉辦第六屆「中華民國傑出企業領導人金峰獎」選拔活動,以表揚相關企業領導者對國內經濟貢獻與努力。   

  過去,該會曾先後舉辦五屆「中華民國傑出企業領導人金峰獎」選拔,歷年均榮獲總統、副總統書面致電共襄盛舉及相關部會首長蒞臨頒獎予以肯定,並獲企業界熱烈支持回響及踴躍報名參與甄選。

  第六屆活動除邀請「台灣經濟發展研究院」為指導單位,更邀請「中華民國企業經營領導協會」及產經報導先驅的工商時報擴大主辦、協辦,傑管會並邀請經貿、知名學界人士暨專家、學者、教授、同業公會負責人組成大會評審團,客觀遴選出對我國企業發展有長遠貢獻的企業領導人,期能攜手奠定台灣經濟貿易在亞洲恆久領導地位,堅定表現強力競爭條件,更藉此選拔活動,肯定企業界對全國經濟發展的頁獻與努力,而請專家特別設計的精美紀念水晶獎座,除具有特殊紀念意義與收藏價值,同時希望藉此殊榮激勵全國傑出企業領導人,在各產業堅守崗位,再接再厲,為國家、社會貢獻所長。

  今年在景氣蕭條下,經各界推薦、細心評選後,只有六十四位傑出企業領導人雀屏中選,在全國數十萬中小企業中能脫穎而出,實屬不易,對當事人不僅是種榮耀與肯定,更為國內產業發展推舉企業菁英與模範,以依循政府施政各項重要經濟課題,配合政府施政方針,凝聚共同發展經濟的向心力,這對當前國際景氣衰退,國內力圖衝出困境,顯得格外重要。   

  受邀頒獎的考試院長許水德在頒獎晚會致詞時表示,我國目前雖然面臨許多問題與考驗,但相信在傑出企業領導人的努力下,只有發揮台灣人向有的韌性特質,定能克服這些經濟困境,創迼更好的未來,更期許能在知識、經濟時代,因發揮創新研究的實力,再登事業最高峰。